电脑计算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20|回复: 0

组播和广播的区别,如何关闭组播和广播

[复制链接]
admin 发表于 2026-5-9 17:4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广播是将数据发送给网络内的所有设备, 例如发送给 192.168.1.255, 端口可以是任意端口,但常用端口 67/68 UDP(dhcp),137 /138UDP(netbios)

组播是仅发送给加入特定组的设备,组播使用D类地址,范围为 224.0.0.0 至  239.255.255.255

广播通常在同网段内,跨网段时都被交换机或者路由器阻断了。
组播支持跨网段传输,可通过路由协议在不同网络间分发。

如何查询本机是否有广播流量:  
   nbtstat -n
   nbtstat -c
   若输出为空或仅显示本地接口信息,说明 NetBIOS 名称服务已停止,也就是没有广播,
关闭广播方法:
     在网络适配器-网卡属性-tcp/ipv4-高级-wins- 禁用tcp/ip上的NetBIOS(S)      立即生效


如何查询本机是否开着组播:
netsh interface ipv4 show joins  可查看是否还有组播,如果结果除了224.0.0.1之外,还有其他的224.0.0 就说明开着组播
关闭组播方法:
以‌管理员身份‌打开命令提示符或 PowerShell,  执行netsh interface ipv4 set global mldlevel=none  需要重启才生效。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电脑计算机论坛 ( 京ICP备2022023538号-1 )

GMT+8, 2026-6-27 15:55 , Processed in 0.05877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